孔帥的文,應該是一大狗票人都寫過了,這2016~2017年讓他成為一半以上有女性荷爾蒙亞洲人的老公 (當然其中包含男性;而另外一半,不是還小就是不喜歡男人)。早在咖啡王子時期,就有意識到,這男的,實在沒理由不紅;繞了一大圈,還是在2016這一年讓他成為第一把交椅的男神,在這大叔級的年紀,而且後座力不小,我第一次看到Fan Meeting裡從小到10幾歲大到60多歲男女同歡一室的情況。

you19.jpg

關於他的帥氣性感粉紅泡泡文,真的會讓人邊寫邊賀爾蒙活躍旺盛。我比較想記錄他在「關不住的誘惑」(原名:男與女)的誘人記憶,因為這部片還是被列於限制級,所以很少被他在大小同歡的場合公開討論,連他的見面會都直接略過這部片,但他在這部片中對已婚婦女的致命吸引力,只能說我的老天鵝啊~尤其當正面對著很有壓力的婚姻關係時,他片中的形象,一定會讓女人肖想抽離一下。但電影終歸是電影,現實世界中,不可能有這樣的天菜讓已婚婦女就這麼剛好解個渴。

華人世界的婚姻,很多時候總讓人窒息,當然也有十分美好的;但以我這樣一個必須要有很多自由,也已經習慣很多自由的人來說,很多時候讓我覺得要喘不過氣,最大原因就是要面於跟自己背景與環境完全不同的婆家,10年來的婚姻,讓我不斷遊走憂鬱症邊緣。這時候其實慶幸自己沒有孩子,不然也是跟著受苦。每每發生狀況,就想抽離這段婚姻,因為太民主完美的原生家庭,和太長時間在美國自由自主的獨立生活,抗壓性這東西,從來沒在我人生中建立起來。在完全被壓抑的狀態下,優越的自我意識就會出現,覺得自己不該被困在這樣的情況中。看著片中全度妍和孔劉在家庭中的抑鬱,又背負著對家庭和小孩的責任感,二個同病相憐的個體,自然的會讓違反道德的行為孳生,當然啦,必須是要有基本互相吸引的肉體,才會有進一步的行為。我說,像孔劉這樣的肉體在眼前挑逗著,道德意識根本就不會存在吧。

you38.jpg

雖然這部片被列為限制級,但我說說啊,這離全度妍小姐的尺度也差太多了,一向放超開的全小姐,我是特欣賞妳這點,在片中反而遮掩得有點讓人手屈腳捲的;孔劉是偶像,所以多少會有尺度限制,全小姐這樣就讓人不知所措了。船搖得唯美浪漫,但真的不夠啊,這樣的等級列為限制級,就太嚴重了。但我想可能因為就是想走唯美路線,所以動作戲分不想搞得太肉感,但沒有搔到癢處,總是有那麼點的可惜啊。不然這部片的定位跟評價,應該能更高一些;就是氣氛有餘,但其他各方面的深度就是頂不到。

you2.jpg

孔帥在這樣抑鬱的片中,反而感到演技展現 (我一直不覺得他在鬼怪中演得特別好,但帥氣形象設定得沒話說;鬼怪的腳色其他人演就會少了一些什麼)。孔劉眉宇間就有憂鬱特質,加上歲月的洗鍊,他不笑時,眼神中就有戲,所以我看過一堆孔快沉淪者說,都被他在電影中最後一場戲搞得神魂顛倒,那種重遇外遇對象的激情激動和面對自己妻女的家庭道德感,就在沒台詞的眼神中娓娓道來,這種沒台詞用情緒演的戲,演得好時真是性感。

在韓國戲劇圈裡,他們總是覺得當一個稱職的演員很榮耀,一堆像孔劉這樣拿著高學歷的藝人,認真的要把演員這樣的工作做好,這是一種讓人欽佩的敬業。當然啦,孔帥自己也說,自己在這二年的作為,足以影響他40歲之後的生活,應該已經是他人生最不可抹滅也最燦爛的二年。但他小心翼翼的個性,也讓人擔心產能不高,在如此輝煌的時光裡,當然希望天菜能再留下更多的經典和紀錄啦。

cats.jpg

然後哩,要留一下這部片的配樂,心情不好的時候聽聽,很好發洩。

arrow
arrow

    阿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