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話,我還真是佩服部落客們,永不停歇的寫著文,我光寫一篇,然後後面又想到什麼,又要再修修改改,就懶了,所以還是當作流水帳記記就好了唄,別給自己太大壓力了。

續10天前的流水帳,我的耳骨洞真的乖得不得了,看來我的好心(沒怪罪打洞師傅給我痛二次的好脾氣)真的靈驗了,10天來沒紅沒腫,一點感覺都沒有,睡覺壓那一邊也沒感覺,翻來翻去好得不得了,我也沒用酒精去洗它,每天洗頭,吹乾後稍稍用碘酒棉花棒把旁邊的水吸乾,然後吹乾頭髮,就這樣,感覺似乎都癒合了,今天想要試試看去轉轉看。我想,我這超過敏體質,居然這次一點問題都沒有,應該是跟這一個月來吃免疫用藥有關,記得我以前穿最平常的耳垂,都還湯湯水水過敏發炎了好久,才穩定下來;這次居然那麼順利。

說到吃免疫用藥必賴克廔(就是奎寧啦),又是一個好長的故事,有空再講了,反正我就是必吃不可,我一直很排斥用這種激烈性的免疫用藥,但看著其他有免疫問題的人,連肝素這些痛到不行的藥,都甘之如飴的打入身體,我還能說什麼,免疫問題,什麼是免疫問題,很多人一知半解,很很很很很簡單講,就是自己身體的免疫機制過強或過弱,導致一些不正常的反應。我本身的狀況就是免疫反應過強,過於敏感,所以稍微有外來的物種物體或病菌入侵,甚至壓力都會造成我自體過度反應,想要保護自己不要受到傷害,很雞婆是吧! 例如: 過敏,蕁麻疹(外物入侵自我保護,腫給你看,叫你要小心白血球出來打仗了),不孕(覺得精子和胚胎也是外來物,要消滅)。真是見鬼了!

比較學術的說法就是,抽血驗免疫時,會有一項指數: ATA它 是一種自體抗體,常發生在自體免疫甲狀腺疾病患者身上。定量測定 ATA 有助於自體免疫甲狀腺疾病的診斷,如橋本氏甲狀腺炎 (Hashimoto's thyroiditis)、葛雷芙氏症 (Grave's disease) 等Thyroglobulin antibody (ATA) 抗甲腺抗體,正常的參考值應該 <14.4,我上上個月驗出居然高達190多還是300多,反正超高就是了,所以醫生毅然叫我開始吃奎寧。

PL.jpg

我原本是好排斥這恐怖的藥,但因為我對阿斯匹林和類固醇(另一類免疫藥物)也是嚴重過敏,不能吃;所以只能從奎寧開始,到現在吃了將近二個月,早晚一顆,其實也沒什麼感覺,好像當初有點自己嚇自己,反而好像真的有抑制發炎的問題,這一陣子來加上很積極的運動,發炎的反應少很多,我是覺得這耳骨洞沒發炎,應該跟奎寧發揮功效有一點關聯,現在還要再吃一個月,要三個月後才能看看藥效反應,再驗看看ATA有沒有降下來,所以只能繼續努力吃下去。10月再看看用藥有沒有用囉!

 

arrow
arrow

    阿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