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蘋果哥哥的溫情戲碼,對現實人生是起不了效果的。

我一直沒打算將這流水帳式的求子過程記錄下來,覺得這種跨過去就搞定的事,怎麼可能成為我的問題,結果真的搞了整整六年,搞不出個屁。本姐一直以來就是一副多子多孫的歡喜模樣,尤其那大屁屁,根本是婆嫂最愛,所以年輕時對生子這事,避之唯恐不及,擔心自己大好事業前途會被中斷,加上跟家中老爺這方面的契合度好得不得了,根本不想那麼早被把屎把尿這檔事搞瞎了生活,所以一直以來都徹底執行避孕;一直到婚後2年(大約七年前吧),決定離開外商公司,跟老爺自己創業,一離開高壓的外商環境,一時突然太輕鬆,居然不小心受精了,心想,是啊就是那麼輕鬆愉快不是嗎? 當時我們自己的公司正在草創,資金和運作其實都還沒上軌道,我們二個其實也都沒心理準備,結果5~6周,寶寶就自然的離開了,醫師以胚胎不健全,自然淘汰結案。

就這樣,我們沒有難過太久,因為還是忙於自己的事業,也還有太多差要出,太多生意要談,加上還在3字頭的年輕狀態,就慢慢耗下去;但這幾年,也不知道怎麼搞的,是老天要懲罰我們的太不積極嗎? 之後的六年我除了忙事業,卻也深受子宮肌瘤所苦,這幾年間突然它們爆發性的成長,六年內我不得已開了二次刀處理肌瘤問題 (一次傳統剖腹,一次內視鏡);我當然知道沒生過小孩,最好不要對子宮動刀;但我的嚴重性已經到了天天貧血,每次經期來就像命案現場的狀況,記得有一年到大陸出差,剛好MC來了,邊走邊灑血,整件褲子都是血 (還好因為穿的是黑褲,所以沒人發現),只要經期一到,我什麼事都不能做,門也不能出,因為只要一起身,血就像瀑布般奔馳而下,用尿布都不夠用,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就這樣,我不知道我們是真的惹怒了送子娘娘或是得罪了任何一位掌管生育的天神,我這六年來再也受不了精了;做了幾次試管,從新鮮胚胎到凍胚都植入過,從看到針就暈針,到現在對針頭泰然自若,但可悲的是,我的試管療程連一次著床紀錄都沒有,我真的沒有勇氣去記錄幾次,但一定不下6~7次了。每次落榜再落榜的心情,從之前負能量滿滿,真的看到有人懷孕就賭爛,就覺得機掰;到現在身邊該生的都生了,也已經沒什麼有不爽了。

昨天,原本信心滿滿的放榜結果,再次失敗收場:

  • 用的是超完美5AB染色體檢驗完全正常的寶寶
  • 他都已經培養到D5,一解凍還開心得馬上變超大顆直接衝出卵鞘
  • 免疫用藥也把甲狀腺問題壓制住了
  • 這三個月我還努力運動減了10KG
  • 公司擴張到最後階段,雖然還有部分煩心;但整個公司體制和架構已經幾乎在我們能預料中最完美的狀態了
  • 植入後,14天我雖然沒辦法臥床,但也沒有勞動,沒什麼惹惱姐的事,心情算是十分愉悅啊

但,我們還是失敗了;我連眼淚都無感,跟醫生還十分理智的討論了一下,跟老爺直接到醫院對面吃快炒,吃吃吃吃吃~ 談笑風生,說今天要喝10杯咖啡。這六年來,我說實話,真的因為老爺的傻裡傻氣,和真的包容,讓我每次面連失敗都能那麼快釋懷;我的媽媽在七年前先到了天國去了,也沒有婆婆,所以我們只能靠我們自己,雖然對老爺的什麼都不懂,有時十分惱怒;但也因為他的大喇喇,我真的放很開,也才笑得出來。

尤其這二年間,身邊一堆能生的不能生的全都生了,我從二年前成天暴怒,看到有小孩照片或是孕婦照出現在FB就取消追蹤,或是幹字連連;到現在,雖然心會酸,但是也慢慢無感了。昨天,也是看到一個部落格媽敘述她試管失敗後的調適,她說道: "「It’s only a matter of time!」,真的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假設十年後我們都有了小孩,但那個當初你羨慕她先懷孕的人,她可能一輩子再怎麼努力都追不上妳在工作上的成就,也沒辦法有愛她的老公或是令人欽羨的收入,那時候,你累積的幸福資產一定比她多。她就只是在生小孩這件事情上比妳先達成目標,不代表她從此以後就是人生勝利組,因為長遠來看,你擁有的比她多太多了! 到頭來你才是她羨慕的人!" (我不知道要如何連結到班媽的部落格,但這段話真的給了我很大的慰藉)

是啊,我們這七年來,有了自己的公司,有很多很屌的代理商品,有了很棒綠意盎然環境超好的透天厝和進口車,還有二隻天真可愛的貓咪,我們目前在經濟方面雖然不能說無慮,至少跟很多人比是寬裕的;家庭狀況不能說是完全不用擔心,但至少也算是單純的。只要我還有子宮,有卵子有月經,有什麼好不能再嘗試的? 我們自認都是心地善良的人,我雖然會罵人會討厭人,但對弱勢和需要幫助的人或物,我從來都盡力所為,所以,老天要繼續考驗我們的毅力和感情,我也會咬著牙繼續走下去,我們就繼續看看,時間是要繼續當多久的殺豬刀。

當然,我還是有很理性的對這次失敗作一些歸納,下次一定要調整:

  • D5的胚胎,躺吧! 至少前三天躺夠,不要鐵齒了。
  • 吃東西要天然健康;我們因為不會煮,所以一直都是外食族;熱炒火鍋不忌口,下次植如前後至少要吃健康。
  • 驗吧,沒感覺心裡不踏實,就偷跑驗吧;省得想到時又心慌意亂,反而心煩。
  • 繼續運動減到5字頭吧,自己看得也爽。
  • 子宮形狀不好和之前肌瘤手術傷痕,這我真的無力了;我必須救自己,也只能希望寶寶能更有力的抓緊了。
  • 下次植入二顆吧,讓那二位在耶誕前被通知染色體檢驗完全正常的寶貝們一起植入,他們應該就是希望在一起長大。

接下來,又是一連串的痛痛療程,要再去看子宮環境,若不好可能會需要動個手術處理;我寫完了! 拍拍手,我的忍痛力越來越到無法無天的境界了~

arrow
arrow

    阿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